close


假日的下午,晃到頂好商圈買麵包.
商圈前到處是閒逛的人群,
這隻可愛好動的吉娃娃老兄,
吸引了一堆路人的眼光,
包括我和Monica.

我一向對小狗沒有很多的熱情,
尤其怕看到一些盛裝打扮的女人,
手裡抱著她們的寵物狗,
穿著華麗狗服、頭上綁著粉紅色的鬏鬏,
在露天茶座喝下午茶.

奇怪哩!
狗不是有四條腿嗎?
牠們不是應該安分的吃狗食嗎?
狗毛不就是天然的狗服嗎?
真的搞不懂ㄟ,
一些女人的控制慾怎麼連狗都不放過呢?

我見識過狗需要便後擦屁股,
用完三餐需要把狗嘴擦乾淨,
不能啃牛大骨因為太油了,
絕不能在青綠的草地上奔跑追蝴蝶,
因為會有跳蚤的肆虐.
當然更不可以和人抱抱,
因為狗狗的口水可能是傳遞傳染病的媒介.
但,我最無法理解的還是,
狗狗不能自己走路!

這隻已經九歲小吉娃娃,
像個充滿自信的青壯年男子,
不但可以自己走路,
還會跳上跳下,完全不怕骨折的可能性.
牠的主人當牠是自己的愛子般寵愛,
但給牠百分百的成長空間----當一條幸福的狗.

當我幫牠拍照時,
牠好奇的走過來,
把一個狗鼻子貼在我的鏡頭上,
主人不斷的指導牠擺一些pose.
反而因為牠動來動去,
拍出來的照片全失了焦.
只剩下這張我剛發現牠的身影時,
拍下來的照片可以將牠看個清楚.

跟牠玩了一會兒,
突然強烈的想念起我的寶貝凱凱,
跟Monica拎了一大袋的麵包,
決定搭捷運回家,
趕在太陽下山前,
跟我的凱凱一起去河堤邊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