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影評批評Phone Booth很無聊,
質疑怎可能在電話亭發生如此荒謬的事?
但是,
我們是否也都有過似曾相似的感覺?
因為一個錯誤的判斷而身陷於莫可奈何的處境而無法脫身.
比如說:
好心借私房錢給朋友,結果被賴賬不敢讓親人知道.
為了保護出軌的另一半,結果完全失去自己的尊嚴.
一個善意的謊言,結果招惹一個更大的誤會.
害怕父母的擔心憂慮,獨自承擔事業或愛情的壓力.
第一次奉獻出貞操後,對自己未來的迷惘與恐懼.

男主角是個油頭粉面的混混,口是心非的騙子,
但是他用他自己檢視良知的邏輯,
去消極面對他愛的人與責任,
把結婚戒指拔下來後打電話調戲外遇對象,就是其一.

我呢?
我曾經用過什麼樣的方式去面對自己的white lie?
我還記得自己說過的謊嗎?
我傷害過別人嗎?
還是我根本不知道曾經傷害過人?
良心上的譴責與有形的譴責,
有什麼意義上的不同呢?

我看這部電影, 感觸很深,
成長中面對的壓抑、迷惑、無奈、不滿,
一股腦的在電影題材的反射中宣洩出來,
我想,
我曾經極度厭惡我身所在的工作大環境,
我更厭惡現在生活中所面對的政治與媒體嘴臉,
無力感曾經壓迫的我幾乎要放棄相信,生命宇宙間存有真理.
我常常憂心,正義與法理是否已經蕩然無存?
看完phone Booth,
我愕然領悟,
真理、正義與法理永遠會存活於我們執著下去的信念間,
唯一最重要的是,
每個人都必須先設定的自我良知檢視標準值是多少?
並且時時去審查它.
用不同的角度,將心比心的體諒,
檢查自己心靈良知的成長是否與我們的年齡, 成正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