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日子,我是個生活大白癡,
一切最好是越簡單越好,
隨緣是我的自然態度.

工作上,我是個全然不同的賤女人,
一切必須透明清楚,
執著是我的責任態度.

於是,
我在兩種人格中過每個24小時.
久而久之,
我開始產生疑惑,
因為我的工作夥伴要我放輕鬆點,
他們告誡我,
太認真會讓身邊的人感到緊張與不適.
我的朋友們要我過日子時認真一點,
他們提醒我,
獨來獨往的態度會讓朋友們感到忽略與不熱絡.

於是,
我開始在兩種態度中躊躇與搖晃,
工作效率變的成效不彰,
總是無法在deadline前交差,
與朋友的關係變的患得患失,
常常拿起手機就講個沒完沒了,
一切都變的做作與不自然,
我憎恨透了這些完全違反我心性的邏輯.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整理與摸索,
我決定在工作態度上找到平衡點,
在執著中找到與工作夥伴們情緒互動的方法.
說真的,
人的情緒真是超級複雜又敏感,
有時候總是禮數多到讓人產生極大壓力,
還要不斷聲明自己有多麼的[不在乎],
我真的是[不相信]!

同時,
我將我的往來朋友們作了一番整理,
不願意再去在乎一些不平等的互動關係.
很多人會不斷的將友誼與利益輸送貫連在一起,
最難理解的是,
有的人是全然沒有道義感的,
今天你是好朋友,明天也可能變成沒那麼熟的陌生人.
我刪掉了一堆電話號碼,
實在是太厭倦無情無義的友誼關係,
忘掉是最好的大掃除方法.

人對生命的態度,
執著?或隨緣?
人對工作的態度,
隨緣?或執著?

我不斷的在探索,
不斷的跌倒,
不斷的受傷,
不斷的徬徨,
不斷的迷惑,
還是找不到正確答案.

執著與隨緣之間,
需要一種大智慧去權衡,
隨著年齡的漸長,
智慧會自然的滋生,
然後需要有另一種智慧去體悟,
我會努力在體悟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