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匆匆忙忙的趕了好幾攤的會,
被量體溫的結果分別有: 36.2, 36.8, 35.9, 34.1, 37.2
34.1????
反正,只要沒有發燒,懶得去追究了. ^..^

晚上七點半回到公司,
說真的, 真的不想在肚子很餓的時候,
繼續賣力當一個追求事業成就的奴隸,
決定今晚把工作丟一邊,
回家陪我可愛的寶貝,
然後泡個熱水澡,
香嘣嘣的上床睡覺!

離開公司前,打開我的伊媚兒,
想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刺激我疲憊感官的垃圾情色郵件,
﹝我有一群狐群狗黨生死之交,總會很盡責的為我做資料蒐集工作﹞
結果,
Kevin只丟了這句話在我的信箱裡:
『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

Wow!!!
多麼充滿智慧呀!
milu 最喜歡吃甜點了,
難怪, 因為倒著吃會變成壓力,
所以我的身材才有嚴重走樣的趨勢.......

最近,
我身邊很多男人、女人,
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
﹝好像是一種時尚派對一樣﹞
還有兩個朋友轉行當催眠諮詢師去了.
﹝同時尋找自己的靈魂, 與另一個靈魂進行抽樣實驗﹞

我們的生命像一個球,
沿著軌道轉, 好像輪迴,
走過39年的跌跌撞撞,
我漸漸地悟出了我自己的邏輯道理:
尋找生命中的平衡點, 即是生命的全部目的.
一個高峰是下一個低潮的開始,
一個低潮是下一個轉機的起點.
現在的擁有是某種意義的失去,
失去之後又將擁有不一樣的惜福感激.
好像財務報表上的起伏線,
高高低低,上上下下,
過之與不及都將造成痛苦,
沒有曲線又會失去刺激性.
於是,
學會找到曲線的平衡性,
就會累積成金不可換的智慧.

壓力真的需要找到發洩的出口,
憂鬱症其實就是沒有辦法做好情緒管理的文明病,
出口的方法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最重要的是必須學會"誠實的面對自己".

身為朋友口中的心靈導師,
我知道人們最害怕面對"真實的答案",
但是我們總是信誓旦旦的說,自己絕對可以承受事實真相.
真的嗎?
什麼時候,我們不會再替自己找藉口?
對愛人的方法,怎麼老像個軍訓教官?
對子女的民主教育,怎會有先設定好的標準與方向?
對寵物,老是忘記牠們真的只在乎吃飽與玩耍?
對朋友的熱情付出,真的不渴望友更多的友情與排遣寂寞的回報?
其實,
偶爾軟弱真的不會沒面子,
霸道不應該覺得理所當然,
付出去的愛可能不會有期待的回報,
除了你以外,或許沒有人會真的知道你在想啥,
真的相信海枯石爛嗎?
天長地久到底是不是只是神話?
這輩子能接受多少挑戰呢?
"習慣"只是害怕改變的藉口罷了!

我最怕聽人們說,
"你想太多了!"
真的嗎?
還是, 人們只是不想去多了聆聽別人心裡的話!
也很不喜歡有人, 成天將 "不好意思" 掛在嘴上,
卻不斷的侵犯別人隱私,
或口不從心的不負責任, 錯誤一犯再犯!

這個互動的都會生命世界裡,
有太多垃圾速食文化,
我們被時間推著走,
完全喪失 'say NO!' 的主導能力.
但是,
人們依然只是抱怨、縱容,
抱怨一切的不能稱心如意是環境造成的因素,
縱容惡質生命環境的繼續惡化,
但是,
是誰去創造 '環境' 呢?
是妳、是你、是我、是他、是她....
對吧?!

哎!
我還是先吃可愛的助理幫我準備的法式甜點吧!
我會好好的坐著吃,
一口一口仔細享受它的誘惑.
明天呢 ,
我會倒著應付我的壓力,
因為,
我真的超愛吃甜點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