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喜歡跟自己玩一個遊戲,
每天在我的眼睛看到的人事物中,
找到讓自己感動心靈的美麗畫面,
然後存放在自己的記憶收件匣中,
我在這個跟自己玩耍的遊戲中得到很多的快樂.....

我的收件匣檔案中:

有.....
一對老夫婦駕著一輛鐵馬三輪車,
清晨走在省道馬路上,
車上收滿了整車的破銅爛鐵和黑色垃圾袋.

有.....
換季時的敦化南路,
每棵樹都穿了多采多色的新衣,
遠望過去一片彩色樹景美不勝收.

有.....
一隻黑色蝴蝶停在一株盛開的路邊小花上,
我靜靜的守著牠,
牠的午覺竟然睡了快十五分鐘.

有.....
一個背著書包的小學生,
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撿著落下來的數果,
哼著歌快樂的模樣.

有.....
一個坐在公車站牌發獃的老先生,
他的腳上穿著一雙耀眼的橘色ALL STAR球鞋.

有好多好多的檔案,
我常常找出來細細的想念,
覺的那是一種屬於私人擁有的快樂與幸福.

直至昨天下班的路上,
同事提醒我路上的樹朋友們已開始在換裝了,
我才驚覺跟自己疏離了這麼久......

幾乎要忘記自己是個那樣容易感到快樂的人,
這段日子我過的如此愁苦與憂心,
是不是就要被自己來自的世界驅逐出境?!

我的眼睛幾乎要忘記那種感動的幸福,
我的眼淚乘載的只剩下悲傷,
我要仰望天空,
深呼吸一口,
明天起,
跟自己的眼睛心情遊戲,
再度跟快樂.....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