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有時候是一種有趣的挑戰遊戲....
在同一個時間與過程中,
會出現挑戰者的不同記憶答案版本,
而這個挑戰遊戲,
總是很難找出一個唯一的標準答案,
因為,
每個挑戰者都會堅持,
自己的答案才是那個標準答案,
如果遊戲一旦開始進入:
[我本來說的是....我記得你當時說的是.....]這個尖銳的過程時,
場面往往會漸漸變的尷尬與沉重,
既然找不到標準答案,
也許學習往後退一步是個好方法,
到底誰對誰錯真的沒有很大意義,
是吧?!

曾經我非常執著於找到正確答案,
我相信"事實真相"的存在價值很重要.
然而,
事實真相總是很難水落石出,
反而是人與人之間愈辯愈混濁不清,
關係變的不自在又疏離.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經驗中,
我頓悟一個事實:
人們全心聆聽別人的聲音是有選擇性的,
我們總是選擇性的在記憶中找答案.
想當一個客觀的當事人需要超能的智慧,
所以我們總是很難接受讓自己的自尊立場受到挑戰.

人心總無常,
'感覺'會因為我們的選擇而產生變化.
記憶的挑戰遊戲最好只當個遊戲來面對,
真的不能太認真,
否則很可能會失去一個朋友,
也可能一切美好的回憶會被全數刪除.

誰說什麼?怎麼說的?
實在也不用再追究,
事實真相既然無法完整重建,
既然找不到唯一的答案,
又何苦陷入答案必須滿分的高標準限制中呢?

真理不一定愈辯愈清的,
真理也不竟然必須存在的,
很多人生大道理常常是保持沉默的,
只有懂的如何即時跳開,
才可能避開風雨欲來的紛爭,
才可能躲過反傷自己的後續力量.

讓一切沉靜下來,
讓感覺回歸原點,
至少,
當學會放下時,
我們將不會再害怕失去,
因為,
放下過後可以走更長更遠的路,
可以繼續享受挑戰更多不一樣人生遊戲的,
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