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ica常常會轉各種郵件給我,
今天收到一封郵件,敘述一個人一次不愉快的交通經驗.
在台北開車,
我常常有一種無力感.
說真的,台灣的教育是愈來愈失敗,
基本來說,我認為有很大部分的人,
是不尊重法制觀念的.
在福爾摩沙小島上,
規定與法律只是一種樣版式的表面文章,

騎摩托車的人,把兩個輪胎當雙腳,
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開車的人,把馬路與行人當成遊戲玩伴,
看我怎樣投機,就可得到先機.
政府的交通設計一堆不合邏輯的怪招,
我們的捷運電梯上下方向,忽左忽右搞的人莫名其妙,
道路標示只有設計的人才看的懂,
迴轉道的設計,讓我好幾次差點跟迎面而來的車子擁抱......
車子縣速邏輯更是胡扯的可以,
中山高由林口道收費站那段,
限速一下子90到60到40再到20,
這種規定是為罰單收入?還是想破金氏肇事紀錄?

我只能說,
台灣已經變成一個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國家,
由總統大人開始,一路傳承到各家各戶....
今天呂副總統又說,可以和高雄市長謝長廷互換位子做做看,
好棒!原來辦家家酒的遊戲,不是小時候的玩耍專利,
現在不分年齡、智慧、場合、身份...都可以玩玩,
民主萬歲!!
胡鬧有理!!!

回到交通話題,
想要活命?
憑自己的本事,
否則.....哼!.....活該!!.....算你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