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
站在浴室的鏡子前仔細的凝視自己,
從眼神中,我發現自己終於開始老了.

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照鏡子,
平時總是快快的做完梳妝工作,
就匆匆的展開一天忙碌的生活.
最近因為高蛋白的飲食法,
狂瘦了快五公斤,
整個人小了一號,
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不知不覺中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也友善了許多.
於是,
我發覺了我眼睛裡的秘密.

從眼睛裡,
我看見自己的疲累與平淡.
銳氣早就被隨緣所代替,
眼神柔和了,
但是,野心也不見了.
忙碌變成打發時間的唯一方式,
卻又在眼睛底找到渴望無所事事的矛盾.

年紀的增長,
讓眼神多了許多世故.
皺紋其實還沒有無情的來侵犯我的肌膚,
但是,
我的眼神早失去了年少輕狂的風采.
藏在眼睛底的靈魂,
竟已看透人情世故中的虛虛實實與真真假假.
我一直喜歡看進人的眼睛底去,
那是我交朋友時的判斷法,
我相信眼睛與靈魂是相通的,
靈魂和心靈之間也有一條秘密通道.

鏡子裡的我,有一點陌生.
原來這麼久,
我竟疏於照顧自己的靈魂,
讓眼神的光彩如此平淡.
時間,一直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敵人,
或許,
我真的應該好好和自己再談一次戀愛,
讓狂浪的火花照亮我找尋眼神光彩的方向,
我渴望發光的生命.

眼睛裡畢竟是藏不住任何秘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