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我的心一直提不起精神來....
於是,
我開始用很挑剔的角度看事情,
心情變的更加快樂不起來!

每天早上,
搭計程車的運氣好像開樂透獎,
70%的運將素質都不怎麼優,
屁股還沒坐進車裡, 錶已經摁了,
坐在車上好像在騎馬,
運將總是很用力的在開車,
用力的踩油門、用力的踩煞車,
最後擔驚受怕的乘客,還得付錢買單,
除了一個人在後座上暗罵三字經外,
也只能生悶氣, 真窩囊!!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
我的工作量大到無法得到一分鐘的喘息,
除了開不完的會,
還有一些我永遠也搞不清楚的人情事故要打點.

職場上總有一些人面獸心的壞蛋,
用盡心機的偷搶奪騙,外加造謠中傷;
也有一些自私自利的小人,
永遠只看自己的利益面,一副假仁慈好心模樣,
其實絕不允許別人拔得頭籌、佔盡先機;
還有一些以貪小便宜為快樂之本的辦公室小人物,
公務私事在八個工作小時中慨括處理,
道八卦嚼舌根,人云亦云見風轉舵,
公司的資產能用就用,
反正老闆就該付錢,
否則當員工多虧啊!
所以,
有時心底會問:
誰可以信任?誰是我的朋友?

終於約了死黨下班去喝杯咖啡,
餐廳服務員早已不是以服務為最重要人生快樂,
他們只是打工賺錢,
全世界人類一律平等,
千萬不要想太多,"服務"只是一種意識型態!

終於回到家,
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
政客嘴臉、粗慥模仿秀、日本情色、霹靂火、娛樂八卦、xx三姊妹....佔據了頻道,
原來觀眾的生命已經不需要文化,
思想與心靈只需要回到原始時代,
用腦過度只會傷神阿!

回到床上,
我決定閉上眼睛,
數一萬隻羊後慢慢入睡,
禱告上蒼,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熱?
我不想再用挑剔的心情過日子!

我要用快樂的眼睛享受每個日子,
我要用快樂的心情愛我生命裡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